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專家學者齊聚廣漢共話農業轉型與綠色發展

2021年09月23日07: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學者齊聚廣漢共話農業轉型與綠色發展

  9月22日上午,以“農業轉型與綠色發展”為主題的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鄉村綠色發展研討會在廣漢舉行。副省長葉寒冰出席研討會並致辭。農業農村部有關領導參加活動。

  推進農業綠色發展,不僅是一場關乎農業結構和生產方式調整的經濟變革,也是一次行為模式、消費模式的綠色革命。近年來,四川省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現代農業“10+3”產業體系建設,著力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加快推動農業綠色轉型升級,持續擦亮四川農業大省金字招牌。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主辦,中國農業綠色發展研究會、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德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圍繞農業綠色轉型、綠色標准化建設、農業生產方式轉型等議題展開研討。與會嘉賓或闡述農業綠色標准化建設的重要意義和發展規律,提出建設農業綠色標准化的思路建議﹔或從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和區域落地等角度提出農業綠色轉型路徑﹔或提出生豬綠色生態養殖的創新理論體系和模式﹔或講述數字技術助力農業農村綠色發展的理論創新與實踐探索﹔或介紹國內農業龍頭企業的農業轉型與綠色發展方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余如波)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