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反詐中心、人行成都分行營管部、建行四川省分行聯合開展“金融宣教走進自貿區”活動

2021年09月2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川省反詐中心、人行成都分行營管部、建行四川省分行聯合開展“金融宣教走進自貿區”活動,為四川自貿試驗區內電商、通信、軟件、建材等多類企業的財務人員進行人民幣反假、反洗錢、反賭反詐、斷卡行動集中宣講。

活動開始,人行成都分行營管部支付結算處(反洗錢處)負責人就“提高反洗錢意識,構建經濟金融安全網”進行主題宣講,通過真實案例講解洗錢活動的危害、反洗錢的體制機制和法律法規、跨境金融業務審查要點,幫助大家深化反洗錢認知,在日常財務工作中樹立風險意識、落實反洗錢義務。

省反詐中心警官詳細介紹了當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態勢及高發案件類型,通過“一元洗車”等真實案例的引入,揭示了電信網絡詐騙的各類犯罪手法,重點講解了冒充領導詐騙財務人員的犯罪伎倆,專門針對企業財務人員進行防范提示。

活動現場,企業財務人員仔細閱讀建行制作的“金融知識普及月、金融知識進萬家、爭做理性投資者、爭做金融好網民”主題折頁,掃碼參加“建行財富季 智慧消保來助力”消保知識答題,還觀看了消保知識微電影和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視頻,並結合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積極提問,與授課講師、建行工作人員互動。(劉星雨 王莉莉)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