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廣安:歡歌笑語慶豐收

2021年09月23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廣安市冬瓜大王。張啟富攝
廣安市冬瓜大王。張啟富攝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今日上午,廣安市慶祝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在廣安區石筍鎮龍岩村巴山草原——羊文化主題樂園開幕,近千名農民歡聚一堂,共享豐收喜悅,展望美好未來。

此次活動以“慶豐收·感黨恩·促振興”為主題,開展了2021年“美麗鄉村健康跑”、民俗文化表演、現場農事體驗、農事比賽等一系列活動。

農民把豐收的喜悅、對幸福的追求,轉化為振興鄉村的動力,在廣安這方紅色熱土上升騰歡歌、悅耳動聽。

“嘿著,嘿著……”在農事體驗區,一場打糍粑比賽上演。隻見幾組村民每人拿著一根木槌,伴隨著口號聲,使勁在舂臼裡來回敲打,不一會,香氣扑鼻的糍粑就出爐了。

“又香又甜,真好吃,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廣安區石筍鎮龍岩村村民孫岩秀一大早就來了,她表示,如今農民有了自己的節日,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紅燜羊肉、鄰水黃湯圓、岳池中和唐鴨子、武勝麻哥面……要論當天最具人氣的區域,無疑是特色美食品鑒區,數道廣安地方美食讓人垂涎欲滴。

“加油,加油……”稻田捉鴨子比賽將本次活動推向了高潮。一聲令下,參賽者爭先恐后涌入稻田扑鴨子,岸上群眾笑得前俯后仰,加油聲不斷。

稻田拔河、稻田抓魚也在同時進行。田坎周圍站滿了觀眾,參賽者的吶喊聲、裁判的哨聲、現場的加油打氣聲,讓田間競技變得生動有趣。“活動太有趣了,不僅體驗到純朴的濃濃鄉情,還觀看了激烈的農事比賽。”游客侯景欽說。

值得一提的是,“巴上草原”羊文化主題樂園也在當天正式開放,當地村民和游客一起品嘗湖羊美食、參觀湖羊科普館。

湖羊原本是太湖地區特色的家畜品種。在湖州南潯區的幫助下,1萬余隻湖羊在四川廣安的石筍鎮養殖基地安了家,成為當地村民脫貧致富的“領頭羊”。到2023年,廣安將建成湖羊種羊場3個,標准化養殖場50個,成為帶動當地農民增收的重要產業。

據介紹,“巴上草原”羊文化主題樂園是全國唯一一個以湖羊文化為主題的公園。樂園總佔地130畝,其中有80畝的湖羊養殖基地。目前,樂園裡的“巴上草原”樂園羊餐廳、網紅橋、滑草、兒童樂園、七彩滑道、湖羊科普館等項目已對外開放。(王林、張啟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