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成都·歐洲文化季”首展啟動

2021年09月23日09:2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穿越百年時空的中德影像對話

  9月22日,“2021成都·歐洲文化季”首場子活動、“西南紀行——穿越百年時空的中德影像對話”攝影展在中德(蒲江)中小企業合作區拉開帷幕。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0月22日,展出的照片還將被送到重慶、昆明等城市以及德國展出,最后回到蒲江縣留存。

  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魯悟剛、西班牙駐成都總領事洛佩茲,泰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國駐蓉領事官員以及中德影像藝術家代表、企業代表等近百位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

  “過去五年裡,兩地藝術家一直保持著密切互動,共同創作了許多優秀藝術作品。今天的攝影展正是這種合作與交融的成果。”市政府外辦負責人介紹道,“藝術不分國界,攝影作品本身就是無聲的語言,我們特意將‘西南紀行’作為本次文化季首展,就是希望優秀的攝影作品能幫助我們發現美麗、增進理解、傳遞友誼。”

  據了解,此次展出的百余幅照片不僅將重現百年前德國人弗瑞茲·魏司鏡頭下的中國,更有中德攝影藝術家對當下的記錄與對未來的探尋。穿越百年時空的影像對話,將從歷史、文化和藝術的多重角度展示包括成都蒲江在內的中國西南地區的百年變遷,以鏡頭語言實現歷史與現代的同台演繹。

  作為本次攝影展前期預熱及籌備,今年8月,德國知名攝影師托爾思藤·舒曼和中國資深攝影師張曉與4位從全國各地趕來的攝影愛好者共同在蒲江進行了為期3天的中德攝影家工作坊,沿著魏司作品的脈絡,通過實地拍攝與創作,再次用鏡頭記錄大美西南、天府之國。工作坊優秀習作將在本次展覽中與魏司老照片共同呈現,展示中德文化的交流與對話。(記者 李穎 李菲菲)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