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天府新區首家醫養結合試點機構正式運營

2021年09月23日09:2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新區首家醫養結合試點機構正式運營

近日,四川天府新區首家醫養結合試點機構——新興衛生院醫養結合中心試運營。該院通過設立醫養結合中心,構建以機構醫養(敬老院、醫養結合中心)、社區醫養(社區日間照料中心)、居家醫養(新興衛生院醫防養護團隊)為特色的公園城市“三級醫養結合圈”服務體系。

醫養結合中心相關負責人彭霞介紹,在頂層設計方面,充分考慮到不同老年人的實際需求,以新興衛生院為核心,醫聯體機構為支撐,其他養老服務資源為依托,構建“三級醫養結合圈”服務模式。依托新興敬老院、醫養結合中心,為集中養老人群提供專業化、精細化的養老服務,構建以專業機構為主體,覆蓋集中養老人群的機構醫養“一級圈”﹔托管日間照料中心,為社區養老人群日常生活提供專業養老服務,構建以社區陣地為主體,服務周邊居民的社區醫養“二級圈”﹔搭建5G智能醫養結合服務平台,依托信息化手段,為居家老人提供醫療護理、生活照料、文娛活動、健康管理等服務,構建以新興衛生院醫防養護團隊上門入戶服務為主的居家醫養“三級圈”。(李旭東 記者 郭慶)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