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包攬全運會乒乓球群眾組男女團體冠軍

2021年09月23日07:3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雙奪冠,創造歷史!

  全運會乒乓球群眾組比賽,四川男女隊奪冠

  昨日,第十四屆全運會乒乓球項目群眾組團體比賽迎來了最后的兩場決戰。最終,四川男隊擊敗浙江隊,四川女隊擊敗東道主陝西隊,雙雙奪冠,創造了四川乒乓球全運會新的歷史。

  在全運會乒乓球群眾組比賽開始之前,四川省乒協主席高亞翔說:“群眾組項目沒有誰比誰更強,隻要我們身披四川隊的戰袍,就一定力爭冠軍。”

  團體比賽開始后,四川女隊第一場就輸給了湖北隊,面對不利局面,隊員們沒有氣餒, 在接下來的三場比賽中均獲得勝利,以小組第二名涉險過關。特別是在小組賽最后一場與火車頭體協的對抗中,兩隊前四盤戰成2︰2,70歲以上組隊員楊墨華頂住壓力,最終拿下寶貴一分。

  四川男隊小組賽也是夾縫中求“勝”,第二場意外輸給了河南隊,也讓球隊不得不與上海隊展開生死戰,四川男隊鐘睿在落后的情況下連扳7球,戰勝了同年齡組單打第三名的上海隊申力塵,隨后四川男隊李濱和黃英俊拿下兩場苦戰,四川隊艱難地以3︰2險勝上海隊,依靠小分優勢獲得小組第一出線。

  淘汰賽首輪四川隊雙雙面對強敵,四川女隊苦戰5盤,以3︰2擊敗本屆比賽的頭號種子北京隊,男隊則以3︰1擊敗上屆全運會季軍江蘇隊,雙雙進入四強,刷新紀錄。半決賽中,四川女隊與浙江隊打得難解難分,四川女隊王婉寧關鍵時刻咬緊牙關,幫助四川女隊以3︰1擊敗對手晉級決賽。四川男隊則與上屆全運會冠軍廣東隊相遇,在之前預選賽上,四川男隊曾2︰3輸給過廣東隊,兩隊再次相遇,四川隊李濱、鄒小仲和黃英俊分別擊敗對手,以3︰0晉級決賽。

  接連苦戰過關,也極大激發了隊員們的求勝欲,決賽中四川女隊以3︰1力克東道主陝西隊,而四川男隊則以3︰0擊敗浙江隊,雙雙登上了最高領獎台。四年前,四川女隊在預選賽中就被淘汰出局,四川男隊也僅僅獲得了第七名。今年全運會可以說是大踏步進步,創造了歷史,雙雙奪冠的成績也在四川乒乓球歷史上寫下了濃重的一筆。

  四川隊總教練兼男隊主教練、奧運會冠軍陳龍燦表示:“這次團體賽,我們在小組賽還是遇到了很大的困難,對上海隊的比賽有三場球都是通過大家一分一分地拼搏,在落后的情況下反敗為勝,有堅韌不拔的精神,才有了我們最后的冠軍。”四川女隊主教練、亞洲冠軍陳平西表示:“這次比賽遇到了很多困難,小組賽也是磕磕絆絆,8進4的時候打北京隊贏了之后,我們全隊的士氣就上來了。”

  ■人物直擊

  黃常洲男子跳遠摘銀:

  “我爭取還能參加下屆全運會”

  昨晚,第十四屆全運會田徑項目男子跳遠展開了決賽爭奪,四川名將黃常洲以8米21奪得銀牌,王嘉男以8米26的成績奪得男子跳遠金牌。“沒有站上最高的領獎台肯定還是有遺憾,我會繼續練下去,隻要身體允許,我爭取還能參加下一屆全運會。”黃常洲賽后說道。

  2008年,黃常洲被送到四川省田徑學校訓練,最終選擇了跳遠和三級跳遠兩個項目作為自己的主項。在2010年省運會奪得兩枚金牌后,他也被四川田徑隊正式招入,成為一名專業運動員。2015年,黃常洲在全國室內錦標賽上跳出8米14的成績﹔2016年在國際田聯室內世錦賽上跳出8米21的成績,實現了四川田徑世錦賽獎牌零的突破。在2017年全運會上,黃常洲狀態神勇,以8米28獲得冠軍,這也是四川田徑史上首枚男子全運會金牌。

  昨晚的全運會男子跳遠決賽,競爭主要在黃常洲和王嘉男這對老對手之間展開。王嘉男的狀態非常出色,前三跳都在8米以上,第二跳成績達到8米26。黃常洲雖然第一跳未上8米,但隨后兩跳都在8米以上。最后三跳黃常洲兩次跳出8米21的成績,始終未能超越8米26,遺憾獲得了一枚銀牌。對於自己的發揮,黃常洲賽后說:“今天其實感覺狀態還不錯,我感覺我還能跳得更好,沒拿冠軍還是比較遺憾。”

  吳艷妮100米欄摘銀:

  “下一屆冠軍肯定是我的”

  性格開朗、活潑大方,吳艷妮就是這樣的一位自貢妹子。除了優秀的運動成績之外,她靚麗的外表也為她積攢了很多粉絲。昨晚,在第十四屆全運會田徑項目女子100米欄的比賽中,四川選手吳艷妮以12秒91奪得銀牌,福建選手林雨薇以12秒88獲得冠軍。“我沒有遺憾,我已經做到了最好。我現在還處於上升期,我相信下一屆全運會100米欄的冠軍一定是我的!”吳艷妮賽后說道。

  吳艷妮是自貢富順人,四年前初出茅廬的她就參加了全運會100米欄的爭奪,當時她以13秒36獲得第三名。四年的成長,吳艷妮成為中國女子跨欄的一線選手,在今年6月份進行的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奧運會選拔賽上,她以12秒98的成績奪得女子100米欄冠軍。12天后,她又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00米欄決賽爭奪中,以12秒87奪冠,創造該項目自2015年以來的中國最好成績。

  再次站在全運會的賽場上,吳艷妮並非沒有對手。在此前的預賽中,福建選手林雨薇跑出了12秒85的個人最好成績,以第一名的身份晉級。吳艷妮以12秒96的成績排名第二。昨晚決賽中,兩人再次上演直接對抗,最終林雨薇以12秒88的成績奪冠,吳艷妮屈居次席。(成都日報記者 陳浩 西安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