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雅安雨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多舉措筑牢中秋國慶食品安全防線

2021年09月22日11:23 |
小字號

中秋之后迎來國慶,為確保節日期間食品安全,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的節日,針對節日期間食品消費特點,近段時間,雨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緊盯節日市場消費量大、消費者投訴舉報多的重點節令食品及生產企業,精心部署,上下聯動,開展節前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工作,做好居民餐桌的“安全衛士”。

近日,執法人員來到城區某餐飲店檢查。執法人員詳細詢問該店的規章制度、食品加工流程、加工人員健康狀況等情況,重點檢查食品原料採購、儲存、加工等環節。

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要求餐飲經營單位,把好原料進口關,強化過程控制,嚴防發生群體性食品安全事件。截至目前,雨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強化餐飲單位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督促餐飲服務單位張貼場所碼,提醒消費者掃碼進場,共規范餐飲服務單位107家次,發放《文明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倡議書》500余份和“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的宣傳單4000份,要求餐飲單位實行分餐制、每桌提供公筷公勺,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風險。

為積極應對節假日期間銷售市場,區市場監管局超前謀劃、統一部署,對食品生產、經營單位開展專項檢查,強化節令食品抽檢,把好食品質量安全關。同時,強化冷鏈食品風險排查。以批發市場和農貿市場、超市、餐飲企業以及第三方貯存食品的冷庫為重點場所,以經營資質、冷庫備案、貯存條件、溫控監測、追溯管理、環境衛生、冷凍冷藏食品產品質量等為重點檢查內容開展排查,近期出動執法人員493人次,檢查食品經營戶289家次,規范餐飲店137家次,排查冷鏈食品貯存經營戶53家次,對存在貨品擺放混亂,貯存環境不夠整潔、索票索証工作不規范,沒有進行分類管理的經營戶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5份。

在加大檢查力度的同時,保持24小時暢通12315熱線,為消費者維權保駕護航。依法受理群眾價格投訴舉報,強化分析研判,迅速分流轉辦,做到快接、快查、快結、快反饋,積極回應社會關切。該局安排專人負責接收、轉辦、督辦涉及價格違法問題的投訴舉報。截至目前,共受理涉及食品安全投訴舉報33起,均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處置,有力震懾和打擊了不法商家的違法行為,努力為全區人民營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節日市場環境。(宋遐 記者 石雨川)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