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695家A級景區 接待游客超761萬人次

2021年09月22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695家A級景區 接待游客超761萬人次

為期三天的中秋小長假正式收官,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一手抓文旅產品供給和假日服務保障,四川文旅市場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全省納入統計的695家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761.67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6934.93萬元。部分重點景區接待游客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77.28%,門票收入增長13.53%。全省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共接待群眾82.87萬人次。據馬蜂窩旅游發布大數據顯示,四川省阿壩州、甘孜州、成都市入圍中秋期間全國旅行熱度前十名的地區。

全省開展文化活動2874場

近郊鄉村游成首選

據四川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中秋假期期間,全省各地圍繞“中秋”主題開展線上線下群眾文化活動2874場,資陽、遂寧、宜賓、內江、攀枝花等地舉辦“萬人賞月誦中秋”集中展演活動,自貢開展“魅力鹽都·安逸燈城”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成都、樂山、南充分別舉辦“蓉城之秋國際音樂季”“月圓中秋·嘉舟傳情”“月圓中秋·情滿果州”等系列文藝活動,央視中秋晚會在涼山州西昌市舉辦,各地舉辦的主題民俗活動氛圍濃厚,極大豐富了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假日期間,近郊鄉村旅游成為廣大游客首選,雅安、達州等地以品農家美食,採摘時鮮蔬果,體驗鄉村生活為主題開展系列活動。成都市三聖花鄉接待游客28.7萬人次、街子古鎮接待游客18.9萬人次。

三星堆游客較2019年同期

增長4倍多

從全省各景區景點的“熱度”看,“三九大”品牌引領作用突顯,部分重點景區呈現強勁復蘇態勢。其中,三星堆博物館持續引領文博熱,接待游客3.99萬人次,門票收入228.6萬元,較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465.17%和352.49%﹔九寨溝景區接待游客2.12萬人次,門票收入279.91萬元﹔成都大熊貓基地接待游客5.7萬人次,門票收入211.39萬元,較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15.46%和11.15%。峨眉山、黃龍、四姑娘山、木格措、三蘇祠等景區游客接待量和門票收入較2019年同期均實現大幅度雙增長。在“三九大”文旅品牌引領下,全省15個5A級旅游景區累計接待游客51.23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2084.3萬元,分別佔全省A級旅游景區的6.73%和30.06%。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同步播報

中秋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815萬人次

記者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經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2021年中秋節假期3天,全國累計國內旅游出游8815.93萬人次,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實現國內旅游收入371.49億元,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

據人民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