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疾控中心提示:度假休閑 莫忘防護

2021年09月22日08:1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度假休閑 莫忘防護

  中秋假期收官,但認真工作幾日后將迎來國慶假期,休閑的時光裡,不管是到影劇院、KTV,還是游樂場、游藝廳,都免不了人員密集。對此,市疾控中心提示:疫情防控,離不開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你我行動起來,在開心玩耍時,別忘了做好自我防護,做個人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做好出行准備 若要出行,應事先了解目的地疫情和防控政策等情況,並准備好個人防護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濕巾和體溫計等。

  配合防控措施 提前預約購票,自覺配合場所測溫、驗碼、戴口罩。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時不要前往。

  遵守場所秩序 遵守秩序,有序出入,避免擁擠。游樂場所自覺排隊,保持一米間距。

  做好個人防護 在室內娛樂場所要全程佩戴口罩,盡量不摘下口罩吃東西。注意手衛生,接觸電梯按鈕、門把手、游戲器材設施等物體表面后及時洗手,洗手前不要觸摸口、鼻、眼。人多的地方不去湊熱鬧。

  做好健康監測 密切關注自己和同行人員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配合醫務人員調查,如實告知旅居史和人員接觸史。(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