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暖心!老人游景區突發疾病 民警10分鐘護送就醫

2021年09月22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老人游景區突發疾病 民警10分鐘護送就醫

昨天,記者從成都市公安局東部新區分局獲悉,中秋假期第一天,一位老人在丹景台景區突發疝氣,疼痛難忍。最終民警緊急護送,僅用10分鐘就將老人送到了醫院。“很感動,警察同志們真的太暖心了。”老人說。

“大爺,你這是怎麼了,不舒服嗎?”19日下午2時許,成都市公安局東部新區分局丹景派出所民警康東、輔警徐利在丹景台景區巡邏時,發現一位老大爺表情痛苦,蹲在路邊,民警立即上前詢問究竟。

老人一手捂著肚子,一手輕輕地擺了擺,一句話也不願說。據其家屬介紹,老人今年七十多歲了,當日與愛人及兩個女兒來丹景台景區游玩,由於爬山較累,加之上了年紀,老人的疝氣病發作了,肚子疼痛難忍,正准備趕往山腳停車處駕駛自己的車去醫院治療。但由於不熟悉路線,一家人心急如焚,正在為走哪條路下山而苦惱。

“趕快!大爺治療要緊,到離丹景台景區最近的三岔醫院有近20公裡,我們用車送你們去吧!”民警一邊說,一邊扶起老人。

時間就是生命,為了不耽誤治療時間,民警立即打開警燈、警笛,驅動警車向三岔醫院駛去。丹景台景區路陡、彎道多,原本20分鐘的路程,民警僅用10分鐘便護送到達醫院。

民警把老人攙扶下車,送到醫院急診室診斷治療。得知老人脫離危險無大礙后,民警才驅車趕回執勤點繼續開展工作。

“警察同志,多虧你們及時幫助,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老人家屬向民警連聲致謝,目送著警車漸漸遠去。(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