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唯美中秋晚會在四川西昌上演

2021年09月22日07: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唯美中秋晚會西昌上演

  月是故鄉明,中秋共團圓。9月21日20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如約和觀眾見面。

  今年這台晚會的錄制地點在四川涼山西昌。西昌素有“月城”之稱,也是著名的航天城,涼山是紅軍萬裡長征中“彝海結盟”之地。這台晚會的多個節目,凸顯建黨百年、民族團結、家國情懷和地方特色等元素。

  晚會除了序章、尾聲以外,總共分為3個篇章,分別為月到中秋、月之故鄉、月圓夢圓。節目中,西昌邛海濕地、海河、大石板社區等景點入鏡,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聽濤小鎮、月色小鎮等涼山元素也是頻繁出現。川籍歌手李宇春、吉克雋逸等的精彩表演也是晚會的亮點。

  中秋晚會錄制現場位於西昌星月湖,主舞台以西昌建昌古城為背景,城牆上再現了盤繞古城牆上的“根雕”黃桷樹,展現了上千年來古樹與城市的融合;舞台一旁,西昌市樹藍花楹、獨具地方特色的彝家風情元素也一 一亮相,一輪圓月與亭台樓閣、小橋流水交相輝映、美不勝收。

  節目中,東京奧運會冠軍陳雲霞等人奔跑經過西昌古城、海河月亮湖公園等地,最終到達錄制現場星月湖公園。此時,歌手周筆暢正在演唱《用盡我的一切奔向你》,“是不是孤單過才學會長大,是不是分開過才懂得牽挂……”奧運冠軍們手持小紅旗,為周筆暢加油鼓勁。璀璨的煙花在舞台綻放,照亮了西昌夜空。

  現場還展示了航天員湯洪波在空間站拍攝的月亮,為觀眾增加了一個看月亮的全新視角。(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勤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