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馬中平在成都下沉督察調研時強調

堅持標本兼治長效長治 切實推動錦江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

彭清華一同調研

2021年09月21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標本兼治長效長治 切實推動錦江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

9月20日,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率督察組前往成都市督察調研錦江保護治理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標本兼治、長效長治,推動錦江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抓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生態環保問題整改。省委書記彭清華一同調研。

督察組一行前往錦江區翠影路和黃龍溪國控斷面,實地調研錦江截污干管建設情況和錦江黃龍溪出境斷面水質改善情況。馬中平指出,城市水環境治理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生態環境保護和城市建設管理的重點工作。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協同推進錦江生態建設和污染防治,努力把錦江打造成為清水綠岸、魚翔淺底的城市河流樣板。要堅持科學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通過雨污分流、截污納管等關鍵性措施,堅決杜絕污水直排,保証清水入江﹔要健全水環境治理項目運行維護長效機制,進一步壓實壓緊責任,做到源頭嚴控、過程嚴管、后果嚴懲,確保各項保護治理工程發揮應有效益,推動錦江水質持續提升,確保全面實現錦江水生態環境保護目標。

2018年,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期間,天府新區華陽污水處理廠異味擾民等問題投訴量較大。目前問題整改怎麼樣?督察組一行來到華陽污水處理廠實地查看整改進展,詳細了解后續整改措施以及改擴建工作進展情況。馬中平指出,要加強運行管理,加快問題整改,確保穩定運行,盡最大努力降低對群眾的影響。要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關鍵技術改造與提升,不斷提高污水處理能力和水平,切實發揮城市環境基礎設施在防污治污、節能減排、宣傳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積極為生態文明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袁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