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強化防空防災應急避險意識

人民防空“一法一辦法”宣傳貫徹活動進機關

2021年09月20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防空防災應急避險意識

  為進一步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和《四川省〈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實施辦法》(簡稱“一法一辦法”),9月1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省人大城環資委和省人防辦聯合開展“人民防空‘一法一辦法’宣傳貫徹進省人大機關活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洪波參加活動。

  和平時期為什麼要試鳴防空警報?人防工程有哪些防護功能?活動現場的宣傳展板,詳細介紹了全省貫徹落實“一法一辦法”推進全省人防指揮通信建設、工程建設、融合發展情況,裝備和綜合類保障任務完成情況以及防空防災應急避險科普知識等內容。現場還全要素展示了大型機動指揮車、應急搶險等裝備設備,開展准軍事化報告和講解,並利用機動指揮體系實戰實訓展示人防裝備功能。機關干部還赴成都人民公園人防工程實地查看,聽取成都市人防工作開展情況及人民公園人防工程建設和開發利用情況。

  此次活動是人民防空知識教育“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進網絡”的生動實踐,加深了機關干部職工對人防使命任務和發展現狀的認識,強化了普通百姓防空防災應急避險意識,帶動了群眾學習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對於結合人防發展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修正《四川省〈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實施辦法》,推動新時代人民防空事業高質量發展有著重要意義。(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