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公安開展“團圓”行動幫助失蹤被拐兒童回家

560名失蹤被拐兒童與家人團圓

2021年09月20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60名失蹤被拐兒童與家人團圓

  “今年的月餅,終於嘗起來是甜的了。”9月18日,中秋前夕,在南充市公安局順慶區分局刑警大隊,老呂夫婦抱著失散24年的兒子小呂,一家人喜極而泣。

  1997年,老呂一家在擺攤賣菜時,3歲的兒子丟失。老呂一家和公安機關始終沒有放棄尋找,但因條件限制,一直沒有線索。今年四川公安開展“團圓”行動以來,南充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廳統一部署,再次採集老呂夫婦血樣,並收集小呂丟失前比較清晰的照片進行比對,比中位於廣東省東莞市的陳某昌。經過DNA復核,警方最終確認陳某昌就是當年老呂丟失的兒子。

  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將“團圓”行動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全力查找改革開放以來失蹤被拐兒童。省公安廳刑偵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9月18日,全省公安機關已成功為560名失蹤被拐兒童實現家庭團圓,在開展的拐賣兒童積案攻堅會戰中,逐一倒查隱案、全面深挖舊案,偵破了一批拐賣兒童積案,抓獲了一批拐賣兒童犯罪嫌疑人。

  省公安廳刑偵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科技發展進步、辦案能力提高,以及數據偵查、情報研判、警種合成、區域協作等機制日益完善,有條件、有能力主動承擔起偵破拐賣兒童積案、查找歷年來失蹤被拐兒童這一重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伍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