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養父重病之際揭開身世之謎 男子與失散30年的親人團聚

2021年09月19日08:3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養父重病之際揭開身世之謎 男子與失散30年的親人團聚

  中秋節是一個萬家燈火團圓的幸福節日,今年中秋節,對於一直獨在異鄉為異客,常年備受思鄉煎熬的劉振東來說,是他這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團圓幸福時刻。

  經過廣元市公安局、劍閣縣公安局兩級公安機關民輔警的辛勤奔波和不懈的努力,在中秋節前三天,9月17日,劉振東和失散了30年的父母兄弟相擁團聚,喜極而泣,享受這遲來30年的親人團圓幸福時刻。

  父親病情加重 揭開身世之謎

  2021年7月在外務工的劉振東接到父親病情加重的電話后,劉振東便立即回到山東聊城照顧生病父親,看著忙前忙后、孝順的劉振東,年事已高的父親將他叫到了床前,把劉振東的身世告訴了他。

  原來在1991年7月,一位四川劍閣名叫徐某珍(音)的女子,將剛出生未滿月的劉振東,送到劉振東現在的家中收養。

  突知身世的劉振東沒有多言,只是默默的照顧養父。善良的老人看穿了劉振東的心思,支持劉振東去尋找他的親生父母。

  2021年7月下旬,養父病情好轉。劉振東便向劍閣縣公安局情指中心報警,市縣兩級公安機關成立了專案組,奔赴山東調查此事,試圖從劉振東的養父口中獲得更多有價值的線索。

  由於時隔多年,劉振東的養父提供不出更多有價值的線索,也不知道當年送養劉振東劍閣籍女子徐某珍(音)的個人信息。民警便在劉振東居住地開展了大量的走訪調查,試圖尋找當年的送養劉振東的蛛絲馬跡。

  然而,始終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線索。看到這一結果,劉振東陷入了深深失望中,他不知道自己的根在何處。

  公安成立專案組 民警奔赴多省助一家團聚

  從山東回到劍閣,專案組民輔警根據劉振東提供的劍閣籍徐某珍(音)的女子這唯一有價值線索為突破點,通過技術手段進行海量數據排查,幾個晝夜的努力,發現有相關名字的人員高達40多人。

  專案組民輔警開展大量的走訪,逐一排查,又馬不停蹄的奔赴河北、山東、浙江等地,展開大量調查,終於得知當年有一徐姓女子早年曾嫁至山東,並告訴過他人從劍閣縣柳溝鎮抱養過一名男嬰送至山東省交人撫養。這一有價值的線索振奮了專案組民輔警的心,便火速開展進一步調查。然而,讓民警沒有想到的是,該徐姓女子於2009年因交通事故不幸死亡。

  隨后,專案組民輔警以柳溝鎮為突破口,進行了大量的走訪調查,深入分析海量數據,終於在浙江台州務工的柳溝鎮何姐、徐哥夫婦符合相關線索。專案組民輔警馬不停蹄立即奔赴浙江,見到了何姐和徐哥。

  原來,當年,因為家庭經濟十分困難,已育有一子一女的夫婦兩人,實在無力撫養劉振東,何姐和徐哥就委托柳溝鎮居民徐某珍將該男嬰送養他人,后徐某珍遠嫁山東,又突發交通事故死亡,何姐、徐哥夫婦多方查找未果,便失去了聯系。

  要確認親緣關系,必須進行DNA檢測,在浙江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採集何姐、徐哥夫婦的血樣,經技術手段,何姐、徐哥的DNA信息與劉振東的DNA信息成功比中。

  9月17日下午3時左右,在廣元火車站,劉振東在警方的陪同下,內心激動地大步走出火車站。在此等待30年未看到兒子的何姐、徐哥夫婦倆摩挲著雙手,顯得緊張和忐忑。

  在焦灼的等待與期盼中,劉振東出現了。何姐失聲痛哭,把劉振東緊緊摟在懷裡,說道:“我再也不會把你丟下了。”徐哥也抱住二人淚流不止。劉振東也哽咽不已。

  此情此景,在場的民警、群眾也不禁潸然淚下。隨后,劉振東一家人將錦旗送到了當地警方手中,表達濃濃感謝之情。(青陽 封面新聞記者 劉彥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