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737名運動員沖刺全運會34個競體大項

2021年09月18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737名運動員沖刺全運會34個競體大項

  本屆全運會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舉辦的一次全國性體育盛會。本屆全運會上,四川代表團在競技項目上共有737名運動員參加34個大項、369個小項的比賽,參賽人數、參賽項目皆為歷史新高。

  “四川代表團有兩大特點:一是參賽人數和項目創歷史新高。二是整體實力穩中有進。”四川代表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年前的天津全運會,四川派出700余名運動員參加了32個大項247個項目的比賽,共獲得17金19銀25銅,這也標志著四川競技體育從第十一屆全運會后開始實施的戰略轉型初見成效。

  相比天津全運會,本屆全運會四川代表團規模進一步擴大,沖金項目和人數也有所提高。“我們重點項目的重點運動員全部挺進了決賽,實現了奪金人、奪金項、精兵強將進決賽的目標。”四川代表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在前期已經進行的比賽中,四川選手表現亮眼。

  本屆全運會,剛剛結束東京奧運會征程的13名四川選手將全部亮相全運會賽場,是川軍摘金奪銀的主力。其中,由新科奧運冠軍鄒敬園領銜的體操、“00后”小將黃張嘉洋領銜的藝術體操,東京奧運會銀牌獲得者楊健、裡約奧運會金牌獲得者任茜領銜的跳水,世界冠軍肖雁寧領銜的花樣游泳,以及自行車、曲棍球、乒乓球、射擊、田徑等項目,四川都有沖擊獎牌甚至金牌的實力。此外,在兩年前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上涌現的青年運動員如今也逐漸成長為四川代表團的主力,肩負起在本屆全運會書寫“四川榮耀”的重任。此外,四川“三大球”在本屆全運會上也有了歷史性突破——足球4個組別全部晉級決賽,女籃成年組時隔28年、男排成年組時隔16年重返全運會決賽圈。

  據四川省體育局競體處的統計,近年來,四川省競技體育發展迅猛、成績突出。2018—2020年,四川省共獲得世界冠軍4個、亞洲冠軍4個,全國最高水平賽事共獲得了81金65銀53銅199牌。“我們相對有把握的金牌點有8—10個。雖然相比上一屆全運會,我們的沖金項目和沖金點都有了大幅提升,實現全面趕超上屆的目標還是有挑戰的。”四川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競技體育在重點場次和關鍵點上的水平還需要在比賽中不斷提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