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於立軍:明確方向 牢牢把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2021年09月18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擔當立德樹人的時代重任

  9月16日,全省高校黨委書記、校長讀書班在成都開班。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教育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對高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實加強高校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推動新時代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

  於立軍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推動講話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做到融會貫通、學思踐悟。

  於立軍指出,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根本原則,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健全和落實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把握社會主義教育“四為”根本方向,著眼推動教育大省向教育強省加快轉變,為治蜀興川作出更大貢獻。要牢牢把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明確立德方向,做好育人工作,以此作為檢驗學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標准。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堅決維護高校政治安全。要牢牢把握健全高校黨建工作體系根本保障,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高校高質量發展。

  於立軍要求,高校黨委書記、校長要擔當新時代管黨治黨、辦學治校政治責任,提升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政治能力,發揮弘道立身、以德率人示范作用,葆有專注發展、改革創新奮發姿態,厚積遵循規律、深耕主業專業素養,強化從嚴治校、敢抓敢管責任擔當,努力成為社會主義政治家、教育家。

  本次讀書班為期3天,全省各普通高等學校、四川開放大學、四川科技職工大學、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廳等單位共300余人參加讀書班。副省長羅強將在讀書班作專題報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付真卿)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