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足駐地酒店 真的8000一晚?

2021年09月18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駐地酒店 真的8000一晚?

  一時間,中國男足入駐天價豪華酒店成為近日最勁爆的國內足球新聞。

  有媒體通過網絡預訂平台搜索中國隊在沙迦駐地酒店時發現,該酒店最便宜的房間價格都接近每晚8000元人民幣。這一消息在互聯網被多次轉載,越南有主流媒體也援引國內媒體消息,表示“為了對陣越南隊,中國男足要‘燒掉’數百萬人民幣。”

  在多個網絡預訂平台上,該酒店的房間價格確實都如此高昂,這似乎更加增添故事的真實性。如果不是記者現在正住在這個酒店裡的話,也很難辨別真假。只是看著這十余平方米的房間陳設,記者實在無法將其與天價畫上等號。

  帶著疑惑,記者得到了中國足協與酒店簽訂的合同。根據協議,中國足協按照每人每天700阿聯酋迪拉姆(約合人民幣1228元)向酒店支付費用,其中包含房費、三餐費用、洗衣費和使用會議室等公共空間的各項費用。酒店在中國隊住店期間不再接待其他客人。這一價格,低於因公出國住宿報銷標准,與8000元每間房的天價更是相去甚遠。

  酒店經理告訴記者,酒店在無法接待新客人的情況下,會把房費大幅提高避免有人預訂,這也是行業的通行做法。如果在網絡預訂平台上把入住時間修改為中國隊離開之后,酒店單間房費就會回到正常價格——約500元人民幣左右。

  “我們選擇該酒店就是因為價格比較合適,整體環境比較新,酒店房間數量不算多正好能包下酒店。”中國足協相關人士告訴記者,選擇包下酒店也是為了確保防疫安全。

  實際上,受疫情影響中超聯賽版權費、贊助費減少,中國足協的收入也隨之下降,而各項防疫措施又使得球隊境外比賽成本大幅提高。如何精打細算做好備戰工作,才是中國足協后勤保障團隊面臨的真正考驗。

  仔細想來,8000元天價房費其實經不起推敲。國足入駐的酒店是一家全球連鎖的商務型酒店,以性價比著稱。整個沙迦,也幾乎沒有房間單價超過1000元的酒店。

  為什麼會有很多人相信天價房費,或許才是真正值得中國足球思考的問題。在這個故事裡,有人為了流量,有人聽風就是雨,也有人看熱鬧不嫌事大。不難想見,處在暴風眼之上的中國男足,還會面臨很多像天價房費一樣的爭議。有些教練和球員可能會覺得委屈,他們面臨著疫情期間無法回國的風險,在境外進行酒店、球場兩點一線的集訓,還要承受一些不著邊際的非議。可現實就是如此,當你輸球時,有時候可能連呼吸都是錯的。

  出色的后勤保障是勝利時的注腳,也會是失利后的“罪狀”。對於中國隊來說,自古華山一條道,贏球就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據新華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