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太難!奧運首金得主楊倩 全運會收獲銅牌

2021年09月18日08: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首金得主楊倩 全運會收獲銅牌

  9月17日,陝西全運會射擊比賽繼續進行。在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東京奧運會冠軍楊倩以230.9環的成績獲得銅牌。金牌被她的浙江隊隊友王芝琳獲得。

  2000年出生的楊倩是中國射擊項目在女子氣步槍項目上涌現出的優秀運動員。在今年東京奧運會上,楊倩獲得兩枚金牌,其中包括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楊倩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成績與表現顯示出其天賦與潛力,有望成為中國射擊隊氣步槍的新接班人。

  楊倩在奧運會后依舊受到外界的廣泛關注,這次全運會擔任主火炬點燃者,這份榮譽非同一般。不過,全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楊倩卻未能站上最高領獎台。需要指出的是,射擊項目原本就是偶然性較大的項目,特別是在決賽階段不帶入資格賽成績,並且是淘汰賽制的情況下,冠軍的歸屬更加不具有確定性。另外,女子氣步槍項目上,國內選手整體實力都較高,誰能站上最高領獎台還要看比賽時的狀態與臨場發揮。另一位參加了東京奧運會的中國女射手王璐瑤在昨日的比賽中未能進入決賽,也佐証了這一點。

  賽后,中國射擊隊女子氣步槍教練杜麗表示,“我覺得外界對於奧運冠軍的關注度太高了,這也形成了巨大壓力。我做運動員時也是這樣。當了教練后,外界就感覺冠軍運動員一定要帶出冠軍隊員。楊倩也面對著現在外界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她能夠獲得全運會銅牌,已經是非常不錯的成績了。”(北青報記者 宋翔)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