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崇州“詩意盆景·浪漫粉黛”鄉村振興旅游節開幕

2021年09月18日09:2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州“詩意盆景·浪漫粉黛”鄉村振興旅游節開幕

觀勝大美鄉村新光景.jpg

  觀勝大美鄉村新光景

  記者17日從崇州市委宣傳部獲悉,9月17日,崇州市觀勝鎮“詩意盆景·浪漫粉黛”鄉村振興旅游節在川派盆景民俗文化村——嚴家彎灣開幕。

  據悉,此次鄉村振興旅游節以“詩意盆景.浪漫粉黛”為主題,是觀勝鎮深度挖掘川派盆景文化藝術價值,高效利用嚴家彎灣林盤生態資源價值,大力推動嚴家彎灣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促進鄉村自然資本加快增值、生態價值加速轉化,讓良好的生態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體現。活動將持續到10月中旬,活動期間,嚴家彎灣將定期舉行盆景展銷、微盆景制作、戶外寫生、空竹表演、扎染展示等互動體驗活動。

  “逛林盤、尋鄉愁、品鄉味,賞川派盆景、望美田彌望、觀粉色草海,成為眾多游客了解觀勝鄉村振興,領略觀勝大美鄉村新光景,感悟嚴家彎灣詩意棲居的最佳選擇。”據觀勝鎮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觀勝鎮緊抓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和“兩項改革”后半篇發展機遇,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堅定西控定力,推進鄉村振興進程,以“產村相融”理念,探索生態價值轉化路徑。通過盤活資源,招商引資,讓“消費場景”帶動“特色產業”“文化底蘊”並支撐“項目內涵”,營造以生態為本底、以美好生活為導向、以新經濟為動能的多元復合消費業態和體驗場景,推動嚴家彎灣生態空間與社區生活、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生態治理有機融合,走出了一條“生態美、人居美、產業美”的綠色發展之路。

  開幕式上,由觀勝鎮聯義村村集體與社會企業共同成立的“四川省嚴家彎灣旅游景區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並為嚴家彎灣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社會人士頒發榮譽新村民証書,標志著嚴家彎灣鄉村旅游和村集體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記者 何佳欣 圖片由崇州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