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朱婷全運會不上場 奧運冠軍嘆“全運太難”

2021年09月17日10: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朱婷全運會不上場 奧運冠軍嘆“全運太難”

陝西全運會正式開幕后的第一日,高質量的金牌大戰和其他精彩賽事,讓不少奧運冠軍感嘆“全運會太難”。

舉重賽場,兩名奧運獎牌得主一喜一憂。在女子49公斤級比賽中,東京奧運冠軍侯志慧再奪金牌,其214公斤的總成績超過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213公斤)。但在女子55公斤級決賽中,賽前被視為奪冠熱門的東京奧運銀牌得主廖秋雲卻狀態不佳,無緣獎牌,22歲的四川選手蘇婷婷獲得冠軍。

雖然以超過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但侯志慧在賽后感嘆,全運會比奧運會更難——她在全運會上的總成績超過東京奧運會4公斤,卻只是以1公斤的微弱優勢獲勝﹔而東京奧運會銀牌得主202公斤的成績,放在本屆全運會上隻能與第四名持平。

感受到“全運會太難”的顯然不隻侯志慧一人。在射擊賽場的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賽中,東京奧運冠軍組合龐偉/姜冉馨爆冷止步資格賽,裡約奧運女子10米氣手槍金牌得主張夢雪和其山東隊隊友張博文獲得冠軍。

有趣的是,奪冠后的張夢雪同樣認為全運會難打,稱在全運會拿到冠軍難度很大,“我覺得還是讓我回去打奧運會吧”。

在男子10米氣步槍團體賽,由東京奧運冠軍楊皓然領銜的河北隊順利奪冠。

擊劍比賽當日產生兩枚金牌,天津隊選手邵雅琦在女子佩劍個人賽中奪冠,廣東隊選手鄧小浩則收獲男子佩劍個人賽金牌。

東京奧運周期,中國女子佩劍進步神速,尤其是邵雅琪的個人排名一度上升到世界第四,成為中國女佩世界大賽再創佳績的重點選手。

柔道比賽當日產生5枚金牌。在女子3項決賽中,湖南選手劉亭和伍陽英分別獲得48公斤級和52公斤級金牌,湖南隊還在女子48公斤級實現三連冠。廣東選手盧童娟則獲得女子57公斤冠軍。

在男子60公斤級和66公斤級角逐中,北京隊顯示出強大的實力,包攬這兩項的金銀牌。

全運會羽毛球賽16日進行了5個單項的半決賽。在男單半決賽中,裡約奧運冠軍、東京奧運銀牌得主諶龍不敵國家隊隊友石宇奇無緣決賽,成為“全運會太難”的又一個鮮活“案例”——這是諶龍的第五屆全運會,遺憾的是他從未染指過全運會男單金牌。

在另4個單項中,國羽東京奧運選手全員晉級。女單奧運新科狀元陳雨菲雖遭遇后起之秀王祉怡的強力阻擊,但最終有驚無險,與東京奧運第四名何冰嬌會師決賽。

混雙半決賽,東京奧運冠亞軍王懿律/黃東萍和鄭思維/黃雅瓊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將在全運賽場再次上演巔峰對決。男雙半決賽,東京奧運亞軍李俊慧/劉雨辰順利晉級,將在決賽中迎戰浙江組合王昶/周昊東﹔國羽兩對最強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如人所料會師女雙決賽。

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比賽鳴哨,首戰上海隊3:0輕取河南隊。但此役並未上場的河南隊名將、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卻是當日女排賽事的焦點。

中國女排兵敗東京,與朱婷手腕受傷不無關系。本屆全運會,朱婷能否上場、其傷情和狀態都引人關注。

在豫滬之戰中,手腕纏著紗布的朱婷一直在場邊觀戰。河南女排主教練焦帥賽后表示,朱婷不會在本屆全運會后續的比賽中出場。

當日的另一場女排賽事也頗為引人注目。衛冕冠軍江蘇隊與全運會三冠王天津隊之戰被認為是提前上演的女排決戰。擁有大半支國家隊的雙方經過五局苦戰,以江蘇隊3:2艱難獲勝而告終。

成年組女足比賽也於16日揭幕,以東京奧運陣容為班底的聯合隊僅以一球險勝東道主陝西隊。 (中新社記者 王祖敏)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