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搶票了嗎?國慶假期首日火車票今日開售

2021年09月17日13: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假期首日火車票今日開售

  國慶假期首日火車票今日將率先通過互聯網和電話訂購渠道開始銷售。據了解,今年國慶假期為10月1日至7日,共放假7天。按照目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9月17日起,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12306手機客戶端或撥打95105105訂票電話,購買國慶節假期第一天的火車票。9月22日和9月23日開始購買10月6日和10月7日的返程火車票。

  目前,北京6大火車站火車票起售時間不同,北京西站8點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陽站10點起售﹔北京北站12點起售﹔北京南站12點30分起售﹔清河站16點起售。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根據不同車站的起售時間購買車票。昨天,國慶假期前一天火車票開始銷售,北青報記者發現去往濟南、西安、長沙等地的火車票多數列車都已經顯示無票,旅客可以通過候補的方式排隊撿漏。

  據了解,近日,北京疾控就“雙節”假期出行進行了提示。近期,國內本土病例零星散發,並引起聚集性疫情。加之全球新冠疫情仍處於高位,疫情防控工作嚴峻復雜,市民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北青報記者 王薇)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