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5種門診慢特病將試點跨省直接結算

2021年09月1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李紅梅)近日,國家醫保局辦公室、財政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提出,2021年底前,每個省份至少選擇一個統籌地區開展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試點病種為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后抗排異治療等5種門診慢特病。這5種疾病患者可在參保地完成門診慢特病待遇資格認定,進行跨省異地就醫備案之后,即可在試點地區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並直接結算。

  5種門診慢特病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時,將執行就醫地的支付范圍及有關規定,包括基本醫療保險藥品、醫療服務項目和醫用耗材等支付范圍,執行參保地的醫療保障基金起付標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等有關規定。

  《通知》明確,定點醫療機構在為具備門診慢特病待遇資格的異地參保人員提供跨省直接結算服務時,應專病專治,合理用藥,將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分病種單獨結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6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