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教育

2022年高考於10月8日-13日報名

2021年09月15日08:1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高考於10月8日-13日報名

  昨日,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通知,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考(含藝術、體育類)網上報名定於2021年10月8日至13日進行。

  報名分為網上報名、網上繳費和現場確認3個階段。考生網上報名的時間安排在2021年10月8日至13日,網上繳費的時間安排在10月14日至18日,現場確認的時間安排在10月19日至11月6日。其中,藝術、體育類考生現場確認時間為10月19日至26日,具體安排由各地結合本地實際實施。

  報考藝術、體育類專業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考試報名后,還需進行專業考試網上報名和繳費,各類專業統考網上報名、繳費的時間安排在2021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

  我省所有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包括普通高考統考生、對口招生考試考生、一類模式高考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單考生、體育專業單招考生、高水平運動隊單考生以及擬報考高職單招的考生等)均在常住戶口所在縣(市、區)招考機構指定的報名點報名。有地域性加分照顧錄取政策縣(市、區)的考生,須具有連續三年以上當地正式戶籍(即其戶籍在2019年8月31日以前已在當地)才能享受當地加分照顧錄取政策,其中三州十七縣兩區的少數民族考生才能報考省屬院校舉辦的少數民族預科。

  此外,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和住所(含租賃),在父母就業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階段學籍和3年完整學習經歷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報名條件的隨遷子女,可在就讀地縣(市、區)招考機構報名參加普通高考。申請參加普通高考的隨遷子女,應在2021年10月13日前,向就讀中學所在的縣級招考機構申請,提供房產証或縣級公安機關出具的父母暫(居)住証明和有關單位出具的父母合法穩定職業証明,提供縣級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門出具的在當地就讀年限和取得學籍的証明。不符合在外省參加高考及錄取條件的四川籍人員,應回戶籍所在地縣級招考機構報名考試。

  考生完成網上報名后,須在規定時間內按報名網站公布的繳費流程和提示繳納報名考試費,未繳費的考生報名無效。報名考試費標准按相關規定執行,即每生130元(不含藝術、體育類專業考試報考費)。(成都日報記者 趙子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