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全運會藝術體操賽場 “00后”奧運小花喜獲成都首金

2021年09月15日09:2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00后”奧運小花喜獲成都首金

  9月12日,第十四屆全運會藝術體操項目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集體全能比賽在西北大學長安校區體育館進行。最終,國家藝術體操隊姑娘們組成的奧運聯合隊以絕對優勢奪冠,其中黃張嘉洋幫助成都拿到了本屆全運會成都的首枚金牌!另外,四川隊獲得該項目銀牌。

  在上個月剛剛結束的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隊以42.400的得分排名第四,距離登上領獎台隻有0.450分的微弱差距。而在12日的全運會賽場上,奧運班底組成的聯合隊在5球和3圈4棒兩個項目的發揮都非常出色,分別拿到了44.35分和43.10分,最終以總成績87.45分毫無懸念地獲得了團體全能的金牌。

  來自成都的“00后”妹子黃張嘉洋作為聯合隊的成員,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內先后獲得奧運會第四名和全運會冠軍的成績,成為了藝術體操迷關注的焦點。此外,在東京奧運會的閉幕式上,入場時戴著口罩卻用一雙“會說話的眼睛”成功俘獲大批網友目光的黃張嘉洋,也在競技場外展現著中國年輕小將的個人魅力。(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博 裴晗 發自西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