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工業機器人自主研發提速

今年市場規模預計將達445.7億元

2021年09月15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韓鑫)在世界機器人大會閉幕式上正式發布的《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報告》顯示,2021年,我國機器人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839億元,其中工業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445.7億元,預計2016—2023年的平均增長率達18.3%。

  近年來我國制造企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建設步伐日益加快,有力推動了工業機器人市場快速發展。受疫情影響,2020年在全球機器人市場出現下滑時,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已率先開始復蘇。預計到2023年,國內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將突破589億元。

  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的同時,研發水平也在持續提升。報告顯示,當前我國工業機器人自主研發進程提速,應用領域向更多行業拓展,工業機器人核心零部件自主化步伐明顯加快。作為我國高端制造業的代表之一,近年來工業機器人核心零部件自主化率不斷提升,正逐步形成自主可控的產業鏈生態。

  

  版式設計:汪哲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