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2萬余名運動員參加全運會決賽階段賽事

2021年09月15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9月14日電  (記者原韜雄、李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將於9月15日20時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本屆全運會共設54個大項、595個小項,其中競技比賽項目設35個大項、410個小項,群眾比賽項目設19個大項、185個小項﹔共有1.2萬余名運動員參加決賽階段賽事。

  29個競技比賽大項在陝西的13個市(區)舉辦,帆船、皮劃艇激流回旋、沖浪、霹靂舞、擊劍、場地自行車等比賽項目在浙江、山東、四川、海南、江蘇、天津、河南7個省市舉辦。

  在奧運戰略層面,本屆全運會進行了一系列調整。在項目設置上,增設了東京奧運會和巴黎奧運會新增的滑板、攀岩、沖浪、霹靂舞項目。跳水、體操等優勢項目增設小年齡組,為選拔奧運適齡人才打下基礎。

  (全運會特別報道見第十三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0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