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美國網球公開賽張帥女雙奪冠 商竣程獲得青少年組男單亞軍

2021年09月14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李碩、李澳)當地時間12日,本年度最后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在紐約落幕。在當日進行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張帥與澳大利亞選手斯托瑟以2︰1戰勝美國組合高芙/麥克納利,獲得女雙冠軍。在男單決賽中,俄羅斯選手梅德韋杰夫以3︰0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首奪大滿貫男單冠軍。德約科維奇此前贏得本賽季3個大滿貫男單冠軍,但最終無緣年度全滿貫,大滿貫冠軍數停留在20個,與瑞士選手費德勒和西班牙選手納達爾持平。

  前一日進行的女單決賽是一場精彩紛呈的青春對決,18歲的英國選手拉杜卡努以2︰0戰勝19歲的加拿大選手費爾南德斯,第二次參加大滿貫賽事就捧起冠軍獎杯。拉杜卡努本屆美網自資格賽起一盤未丟,以十連勝獲得冠軍。在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中,作為頭號種子參賽的16歲中國小將商竣程在第二盤第十局錯失4個盤點,最終以0︰2負於對手,未能奪得個人首個大滿貫青少年組男單冠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4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