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人社部啟動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

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集中服務

2021年09月13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李心萍)日前,人社部印發通知部署實施2021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於9月1日至12月31日,以“暖心助航 就創青春”為主題,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集中服務。

  通知提出,要通過實施服務攻堅,確保有就業意願的2021屆未就業畢業生就業服務不斷線,使有求職意願的失業青年及時得到針對性就業幫扶,力爭青年失業水平穩中有降。

  通知明確了五項重點工作。一是加密崗位信息提供,根據畢業生特點精准推介崗位信息,加密線上線下招聘,覆蓋全省的大型綜合招聘至少舉辦1次,地級以上城市小型專場招聘每周1次。二是啟動專項職業指導,組織一次職業指導師對口聯系社區活動,開展一次制造業職業體驗活動,對畢業生分類指導引導,提供觀摩交流、跟崗學習機會。三是集中開展培訓見習,引導畢業生參加新型學徒制培訓、創業培訓、新職業培訓等,動員用人單位增設一批適合畢業生的管理、技術、科研類崗位。四是扎實做好困難幫扶,建立就業困難畢業生幫扶台賬,完善精細化幫扶舉措,支持零就業家庭、殘疾、長期失業畢業生就業。五是加大就業權益保護,加強對企業用工監督檢查,規范招聘市場秩序,依法查處虛假招聘等違法行為。六是強化政策宣傳落實,集中宣傳畢業生就業政策,將政策清單、補貼標准、申領流程、受理機構向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廣而告之,便利政策申請享受,及時兌現政策。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3日 13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