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武磊呼吁更多球員走出去

2021年09月10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呼吁更多球員走出去

  當地時間9月8日,在參加完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和日本隊的比賽后,武磊從多哈乘機返回巴塞羅那。飛機落地3小時后,他回到了西班牙人隊,並參加了隊內訓練。

  一路的奔波辛苦可想而知,但對武磊來說,這些都不算什麼。真正讓他難受的,是在多哈機場遇到了十多名日本球員,他們飛往歐洲多國,准備參加接下來的聯賽。相比之下,中國隊隻有武磊一人在歐洲踢球,他的身影顯得非常孤單。在參加12強賽的日本隊23人名單中,有16人在歐洲聯賽效力,其中12人效力於歐洲一級聯賽,包括在五大聯賽的7人。整體來看,目前在歐洲各級別聯賽效力的日本球員共有451人。

  對此,武磊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發出呼吁:“我不止一次呼吁我們的球員應該出來看一看,感受一下歐洲的足球氛圍和環境。其實,我自己心裡也很清楚,在我這個年齡出國,根本上已經很難給國家隊帶來一個質的飛躍,但是我希望能夠通過我的經歷,去給更多的年輕球員們信心,讓他們也有這樣的夢想和追求。將來我也把自己學到的理念帶回國內,幫助中國足球,讓留洋踢球這個學習進步的過程變得更加有意義。”(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