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張家齊衛冕全國冠軍

2021年09月10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家齊衛冕全國冠軍

  昨天,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跳水比賽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繼續進行。在率先進行的女子雙人10米台決賽中,在今年東京奧運會斬獲該項目金牌的張家齊/陳芋汐技高一籌,力壓由奧運冠軍任茜和世界冠軍盧為組成的配對,以348.96分奪冠。張家齊不僅實現了該項目的衛冕,也為北京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

  北京跳水名將張家齊在4年前的天津全運會上一舉成名,奪得女子單人10米台和雙人10米台兩項冠軍。不過,當時在雙人10米台上與她搭檔的是另一位上海籍運動員掌敏潔。如今張家齊的搭檔換成了陳芋汐。兩位姑娘在今年東京奧運會跳水比賽中,以絕對優勢奪得女子雙人10米台冠軍。這次兩人聯手再度出戰全運會,無疑是該項目冠軍的最有力競爭者。

  不過,另外一對由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組成的配對同樣引人關注,她們就是來自四川的任茜和盧為。任茜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跳水女子單人10米台冠軍,盧為則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上,與張家齊搭檔一舉奪得女子雙人10米台冠軍。這對組合無疑也對冠軍具有相當的沖擊力。

  從成套5個動作的難度系數上看,盧為/任茜比張家齊/陳芋汐多0.1。但跳水項目,特別是雙人跳水的評價體系並非隻看難度這一個指標,還需要看動作的同步、每個人的空中動作以及入水技術。由此來看,張家齊/陳芋汐明顯比四川組合更有優勢,每輪動作都拿到了當輪所有組合中的最高分,最終以348.96分的成績奪冠。

  而盧為/任茜在動作質量上存在瑕疵。完成了低難度的前兩個規定動作后,在真正能夠拉開分差的自選動作上,她們沒能展現出高人一籌的水平,尤其是第四跳207C(向后翻騰三周半抱膝)隻得到70.29分,排名當輪所有選手的第四,與張家齊/陳芋汐的分差也擴大到23.61分,徹底退出了冠軍的競爭,最終以323.43分獲得亞軍。(北京日報記者 李遠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