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錦江區開通12至17歲新冠疫苗接種綠色通道

2021年09月10日09:0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用預約優先接種

  秋季入學了,孩子接種新冠疫苗了嗎?昨日,記者從成都市錦江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錦江區已開通12至17歲綠色通道,不用預約,優先接種。

  對於“青少年應該打新冠疫苗嗎”這個問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表示,青少年確實有必要接種新冠疫苗,一方面,我國絕大多數人包括青少年在內都沒有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對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發病后,有的人還會發展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不僅如此,12-17歲的青少年多為在校學生,一旦有人感染新冠病毒,極易造成暴發甚至流行。另一方面,兒童是免疫屏障構筑的重點人群,開展18歲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是構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家長積極帶孩子接種疫苗,保護孩子,保護家人,加快我國構建起免疫屏障。

  據介紹,錦江區現正開展第一劑次、第二劑次、第三劑次新冠疫苗接種。其中,滅活疫苗(中生、科興)接種第一、第二劑次﹔智飛CHO疫苗接種第二、第三劑次(18歲及以上人群)。接種對象為12歲及以上人群﹔12-17歲青少年可走綠色通道,無需預約。

  接種須知

  1.接種部位為上臂三角肌,請接種時穿寬鬆衣服﹔攜帶好身份証、手機,掃碼進入接種點﹔接種前一天晚上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疲勞,避免空腹接種﹔老年人群盡量有人陪同前往接種點。

  2.出行前請提前電話聯系接種點,核實當日該點位剩余可接種疫苗數量,如出現疫苗數量種類不符、數量不足等,可就近更換到其他點位。

  3.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証件、科學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如實告知本人健康狀況和接種禁忌等信息,不可隱瞞病情﹔請合理安排個人時間,錯峰接種,安全出行。

  4.在錦江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不限戶籍、不限第一劑疫苗接種地,如在外地接種第一劑疫苗,請如實提供相關接種憑証。

  5.12-17歲青少年接種須由監護人陪同並攜帶有效身份証件或戶口本﹔如父母不能陪同前往,可指定其他人行使監護人職責,但必須攜帶監護人簽署的授權委托書。(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