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小組賽第二輪0比1負於日本隊

遭遇兩連敗 國足積分墊底

2021年09月09日09: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遭遇兩連敗 國足積分墊底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B組第二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國家隊以0比1負於日本隊,遭遇兩連敗。本輪過后,國足在小組積分榜上墊底。昨天,國足從多哈飛赴阿聯酋沙迦,備戰10月7日小組賽第三輪與越南隊的比賽。

  比賽場面十分被動

  本場比賽雖是國足12強賽的首個主場,但卻因種種原因被安排在多哈哈裡發國家體育場舉行。此役國足主教練李鐵將球隊的陣形調整為532,加強了中后場的防守厚度,3名中衛由李昂、蔣光太和張琳芃組成,王燊超和王剛分守兩邊,中場為金敬道、吳曦、尹鴻博,進攻端仍由武磊和艾克森領銜。

  比賽開始僅5分鐘,張琳芃在右邊路解圍時,左腿膝蓋磕到了草皮上,受傷無法堅持比賽。頂替他出場的是“00后”小將朱辰杰。意外的換人讓國足更加謹慎,整體退縮防守。而實力更強的日本隊則一直在耐心進攻,並兩次擊中門柱。第41分鐘,大迫勇也搶點破門,打進全場唯一進球。比賽數據顯示出國足上半場踢得十分被動,控球率僅為22%,比和澳大利亞隊比賽時上半場的28%還低。國足上半場1次射門、0次射正,日本隊14次射門、3次射正,並收獲1個進球。

  下半場開場18分鐘后,李鐵改變戰術,用蒿俊閔、阿蘭、洛國富換下尹鴻博、金敬道和李昂,回歸到4后衛,放手一搏。至此,國足的4名入籍球員全部登場同台競技。李鐵此舉用意十分明顯,既然“死守”計劃破滅,那倒不如利用剩下的半個小時更加主動地與對手較量。而這樣的變化也確實有效果,憑借洛國富強壯的身體和阿蘭的技術,國足掌握了一定的主動權。老將蒿俊閔在中場也能穩定拿球,使國足的進攻有了一些起色。比賽臨近結束,李鐵打出了最后一張牌,讓身背黃牌的吳曦下場,池忠國替補上場。可惜,國足最終還是沒能完成進球。全場比賽數據統計顯示,中日兩隊的射門次數為4次和18次,控球率為30.4%對69.6%。

  目前,澳大利亞隊和沙特隊同積6分,分列B組積分榜前兩位﹔阿曼隊和日本隊都是1勝1負積4分,分列三、四位﹔越南隊和中國隊都是兩戰兩負,分列第五和第六。

  移師沙迦繼續備戰

  李鐵賽后表示,“球員戰術執行得非常好,展現出了戰斗意志。隊內沒有主力和替補的分別,我隻會根據比賽狀態和要求來決定誰上場。今天無論主力、替補都非常努力,我對球員的拼勁很滿意,非常感謝他們的努力,也感謝在電視機前給球隊加油的球迷朋友。通過比賽我們看到了跟亞洲最好球隊的差距。通過前兩場比賽,我們更加清楚球隊的定位。球員們也會在未來一個月進行調整。我相信在第三場比賽來臨時,球隊會拿出一個更好的狀態。”

  中國足協此前曾通報稱,鑒於疫情防控形勢,經與阿聯酋足協協商並報亞足聯同意,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B組第三輪中國隊與越南隊的比賽將於10月7日在阿聯酋沙迦舉行,開球時間待確定后公布。

  目前,越南隊前兩輪同樣遭遇連敗,隻因淨勝球稍稍佔優而排在國足之前。李鐵說:“希望球員們把12強賽的每一場比賽都當成人生的決賽來對待,對陣越南隊也是如此。未來一個月我們會練得非常辛苦,讓球員們的身體狀態上一個台階。如果有可能,希望約到一些比我們強的球隊打熱身賽。過去兩場比賽,我們和亞洲強隊在節奏上差距非常明顯,這是我們需要提高的地方。”(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