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體育代表團圓滿完成殘奧會參賽任務

挑戰極限 銳意進取 頑強拼搏(殘奧會特別報道)

2021年09月09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28日,中國選手馮攀峰在乒乓球男子單打3級決賽后慶祝奪冠。
  新華社記者 熊 琦攝

8月29日,中國選手劉爽(左)/蔣繼劍在賽艇項目PR2級混合雙人雙槳決賽中。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攝

8月28日,中國選手張雪梅(中)在輪椅籃球小組賽對陣美國隊的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攝

9月4日,中國選手王紫瑩/朱珍珍(左)在輪椅網球女子雙打銅牌賽中。
  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攝

8月28日,中國選手鄒麗紅(前)在輪椅競速項目女子5000米T54級決賽中。
  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攝

9月1日,中國選手朱德寧在男子跳遠T38級決賽中。
  新華社記者 張 鋮攝

殘奧會是殘疾人運動員競技交流的賽場,也是他們展示形象風採的平台。在第16屆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團結一心,殘疾人運動員自強拼搏,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在本屆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牢記黨和人民囑托,發揚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備戰參賽帶來的嚴峻挑戰,勇於超越、奮勇爭先,圓滿完成參賽任務,充分展示了新時代我國殘疾人運動員挑戰極限、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生動體現了我國殘疾人運動的蓬勃發展,為廣大殘疾人樹立了榜樣,為殘奧事業增了彩,為祖國爭了光。

中國體育代表團的精彩表現必將鼓舞和激勵廣大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勇於面對挑戰,積極康復健身,更好融入社會,做生活的強者,書寫精彩人生。

版式設計:張芳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9日 10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