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中秋國慶即將到來 能出行出游嗎?

2021年09月08日07:4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國慶即將到來 能出行出游嗎?

  目前,四川各地均為低風險地區,進入疫情常態化防控階段。新學期,學生防疫怎樣做?中秋國慶即將到來,能正常出行出游嗎?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教授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中秋、國慶可出行出游,但是一定要注意亮健康碼等要點。

  中秋國慶可正常出行出游

  梁宗安:中秋、國慶可出行出游。

  首先,出行前要關注出行出游目的地的疫情動態,了解當地的疫情防控規定,合理規劃個人出行。

  其次,我們要強化個人防護意識,做好我們常說的“防疫三件套”。所謂“防疫三件套”,也就是到人口密集區域要佩戴口罩﹔要與他人保持1米的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咳嗽或噴嚏要遮擋。另外,盡量少接觸公共設施的高頻接觸部位,如需接觸可使用紙巾間隔,避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口、眼、鼻,離開公共場所后,及時洗手、消毒。

  最后,要強調的是,當我們到賓館酒店、娛樂場所、旅游景區、網吧、交通場站、地鐵等人流量較大的公共場所時,務必主動配合公共場所的各項防疫規定,如亮健康碼、掃場所碼、測量體溫等。

  開學了,學生防疫怎樣做?

  梁宗安: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學校、學生仍不能放鬆警惕。學生入學后,仍然要堅持“防疫三件套”。即在校期間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咳嗽或噴嚏要遮擋,到校外人口密集區域要佩戴口罩,要與他人保持1米的社交距離。

  同時,12歲以上學生要積極配合政府要求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確保應接盡接。

  此外,學生還要勤鍛煉、合理膳食,提升身體素質,增強抵抗力。(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