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德“磕磕絆絆”闖進美網八強

2021年09月08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磕磕絆絆”闖進美網八強

  北京時間昨天,德約科維奇用時2小時59分鐘,以1比6、6比3、6比2和6比2擊敗美國球員布魯克斯比,迎來個人大滿貫賽單打25場連勝的同時,挺進2021年美網男單八強。

  在亞瑟·阿什球場取得這場男單比賽勝利后,德約科維奇隻要再贏三場,就可以繼1969年的羅德·拉沃爾后,成為又一位在一個自然年囊括四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的男子球員,同時將以21個大滿貫冠軍頭銜超越費德勒和納達爾,在男子網壇獨領風騷。

  然而,與布魯克斯比的這場男單第四輪比賽輸掉的第一盤,已是德約科維奇本屆美網丟掉的第二個首盤。上一輪,面對2016年美網男單亞軍、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錦織圭,德約科維奇首盤以6(4)比7告負,然后才連扳三盤完成逆轉。這裡之所以將“輸掉首盤”拎出來,是因為錦織圭目前的世界排名為第56位,而布魯克斯比在今年5月時的世界排名還在160位開外,只是隨后打出一系列漂亮的網球,才使排名飆升至目前的第99位。因此,無論是已過而立之年的錦織圭,還是未滿21周歲的布魯克斯比,在德約科維奇沖擊美網冠軍的路上都算不上狠角色。

  德約科維奇真正的挑戰從八進四才正式開始。他將與6號種子貝雷蒂尼爭奪一個四強席位。而在半決賽中,極有可能遭遇賽會4號種子小茲維列夫。德國球員小茲維列夫在東京奧運會上擊敗了德約科維奇,終結了他將奧運會冠軍和四大滿貫賽冠軍一年拿齊的希望。而等在決賽中的對手,則極有可能是2號種子梅德韋杰夫。所以對於德約科維奇而言,如果仍然不能在比賽的首盤迅速打出狀態,能否拿下最后三場仍是未知。(記者 李遠飛)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