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國際健康旅游博覽會9日開幕

2021年09月07日09:3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國際健康旅游博覽會9日開幕

  為深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 2030”規劃綱要》《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促進健康服務業與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加快推動健康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由省衛生健康委、省文化和旅游廳、成都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支持指導,省市場營銷協會、省供貨商商會主辦的“首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國際健康旅游博覽會”將於9月9日-11日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昨日記者獲悉,大會同期還將舉辦“第9屆四川國際健康和養老產業博覽會”和“四川國際醫療防疫物資展”。

  作為新興產業,大健康產業具有巨大市場潛力,引人注目的是,本屆大會以“醫旅融合·全球共享”為主題,規模20000平方米,匯集日本、泰國、德國等國家和地區及四川、重慶、北京、廣東等10余個省市共400余家中外企業參展,展示全球領先新產品、新技術和高端醫療、特色中醫藥、康復療養、數字健康、智慧養老等先進服務,拓展川渝健康旅游市場。

  川渝兩地的參會熱情足以印証巨大的市場吸引力。例如,重慶高新區將首次組團入川參展,包括西部重慶科學城、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大學城醫院、雲聯禾康養老服務有限公司、重慶同岑養老服務中心等健康和養老服務品牌將亮相大健康盛會﹔而川內,有著“天府之肺”稱號的雅安市、有“醫養聖地”美譽的筠連縣,以及峨眉山國際康養中心、青城國際頤養中心等健康旅游目的地均將亮相,集中展示四川得天獨厚的康養品牌。

  需要特別關注的是,展會還將首次重磅展現成都作為“國際知名醫療中心”和“國際醫美之都”的新消費場景,包括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成都大學附屬醫院等部分省市級公立醫療機構或其產業公司﹔成都錦欣醫療集團、四川省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新麗美醫療美容醫院、成都八大處醫療美容醫院、成都京東方醫院等部分重點社會辦醫、醫療美容機構和健康管理平台﹔成都醫學城、華西醫美健康城、天府中藥城、成都雙流海豚數字醫療產業園等都將精彩亮相,集中展示成都在高端醫療、中醫藥、康復療養、休閑養生等方面的領先優勢和良好發展勢頭。(記者 孟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