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小學生愛國主義影視教育平台上線

2021年09月07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6日電  (記者楊昊)中小學生愛國主義影視教育平台日前在團中央直屬網站未來網上線。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學生可持觀影卡掃描二維碼實現在線觀影,教育部門可通過平台提供的大數據服務了解學生觀影情況,平台參與方可在愛國主義教育專區上傳與活動相關的作品。

  利用優秀影片開展中小學生影視教育,是加強中小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的時代需要。教育部此前發布指導意見,要求把影視教育作為中小學德育、美育等工作的重要內容,保障每名中小學生每學期至少免費觀看兩次優秀影片,力爭用3到5年時間,全國中小學影視教育基本普及,形式多樣、資源豐富、常態開展的中小學影視教育工作機制基本建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7日 13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