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長城文化節開幕 10條特色游線路發布

2021年09月06日10: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城文化節開幕 10條特色游線路發布

  2021北京長城文化節日前在八達嶺長城開幕,現場發布了多條長城文化旅游精品線路,10條市級旅游路線涵蓋居庸關長城、八達嶺長城、八達嶺水關長城等多處長城沿線景區。

  為更好傳播長城文化,市、區兩級圍繞紅色、研學、生態、休閑及藝術等不同主題,推出特色旅游線路,讓市民在體驗中傳承長城文化。其中,市文旅局在以往線路的基礎上,以長城為主題推出10條精品旅游線路,線路涉及居庸關長城、八達嶺長城、八達嶺水關長城、慕田峪長城、黃花城水長城、響水湖長城、司馬台長城等多處長城沿線景區。

  各區也精心設計了各具特色的游長城活動。比如密雲區圍繞長城國家公園建設內容,推出“探訪長城抗戰遺跡,追憶百年紅色歷史”主題活動,利用好古北口地區紅色文化資源﹔其他長城沿線各區也結合自身特色,推出一批小而精文化探訪線路,串聯各區內文物點、老字號等文化元素,匯集體現區域文化特點的景點、民宿、餐飲等,展現長城沿線文化遺產、紅色遺跡、非遺技藝、特色美食等,探索“老字號 國潮”新模式,打造文化消費新熱點。

  文化節期間,一系列長城“新玩法”將打造文化消費新場景。長城沿線各區將依托本區內各類景區、博物館、藝術館、電影院、特色民宿、農產品、特色餐飲等資源,集中展示精品消費資源,及時推出惠民消費活動。延慶區將舉辦“金秋採摘”系列文旅消費活動發布暨長城腳下冬奧之約網紅打卡評選活動推介,懷柔區將舉辦雁棲湖夜航等活動,助推長城沿線經濟發展。(北京日報 記者 李祺瑤)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