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七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 今日9強最后決戰

2021年09月06日07:3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 今日9強最后決戰

經過一整天的角逐,2021年第七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半決賽結果最終揭曉。來自全世界的9個優質高新科技項目團隊脫穎而出。這9支隊伍將於今日參加總決賽,最終決出2021年第七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獲獎團隊將獲四川省及各市政策及資金支持。

創新創業

100支團隊參賽

昨日上午9點,交子大道上的科技金融大廈。100支來自全世界的優質高新科技項目團隊早早來到此地,他們為2021年第七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半決賽而來。

“有點緊張,‘高手’如雲。”來自ASIR(中法)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協會、Aiforu(中法)人工智能聯盟的韓夏剛參加完路演辯論,她從比賽場地走出來后對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說到。韓夏所在的組別是電子信息組,這也是她所在的團隊第一次參加“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當天,她帶來的參賽項目,是“基於機器人技術與區塊鏈技術的四維智慧農業”。

“通俗點說,它就是智慧農業4.0。”她向記者解釋,該項目主要是將人工智能、大數據和區塊鏈等技術運用到農業生產和銷售中,用更加智慧的農業設備,加上精准的控制環節及數據採集,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農作物的生長規律,智能化地給予溫度、光照、農藥用量等調節,讓農業生產管理效率更加科學,並且實現去中心化的農產品供輸銷一體化服務。她透露,該項目前期已提前被“看中”,正在進一步溝通接洽中。

記者了解到,半決賽以行業分類共設置了5大比賽場地,除了韓夏所在的電子信息組,還設置了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材料與節能環保、互聯網與現代服務四大比賽場地。

比賽以封閉式進行,採用“8+7”的答辯模式,即參賽選手用8分鐘時間進行項目路演陳述,再用7分鐘時間進行答辯。參賽選手將接受現場5個評委現場評分,評審團中除了權威技術專家,還有來自海內外風投機構的高管。

獲獎團隊

將獲獎金+政策扶持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本屆“海科杯”自今年4月開始啟動項目征集,共收集到37個國家和地區的高新科技項目725個,涉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材料與節能環保、互聯網與現代服務五大領域。

總決賽期間,大賽將組織海內外風投機構高管和權威技術專家組成評委組進行現場打分及項目點評。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邀請到歐洲科學與藝術院院士、國際系統與控制科學院院士徐澤水擔任總決賽評委。最終獲獎項目將獲得四川省及各市政策資金支持,加入有關人才計劃及獲得高新園區啟動資金、房租補貼等支持。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