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服貿盛會 成果可期(走進服貿會)

本報記者 朱競若 潘俊強
2021年09月02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貿盛會 成果可期(走進服貿會)

秋風送爽,藍天如洗,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彩旗招展,新首鋼園區鮮花盛開。“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一組組設計精美的服貿會標語、展板引人注目。兩個主會場內,來自153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余家參展參會企業已布展到位,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各項工作已准備就緒。

綠色辦展,助力“雙碳”行動。在國家會議中心,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展展區凸顯綠色環保理念,展區搭建堅持減量化、再使用、再循環,90%以上的搭建材料可實現回收再利用,助力實現“雙碳”行動。本次服貿會展覽展示中設立“碳中和”綠色技術服務板塊,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前沿科技、實用技術在此交匯。

防疫措施,全部細化流程。國家會議中心各大會議室,防疫措施經過了反復梳理演練。圍繞服務貿易十二大領域的前沿趨勢,聚焦數字經濟和數字貿易發展等熱點話題,這裡將舉辦5場高峰論壇。整個服貿會期間,共將舉辦119場專題論壇及行業會議,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實現“雲對話”“雲洽談”“雲展示”。

特色場館,首次精彩亮相。本屆服貿會首次使用城市新地標——首鋼園區作為專題展覽場館。8個專題展都有獨立展館,各具特色風貌。以北園工業遺址公園片區為中心,服貿會展區環繞布局,形成與奧運場館、工業遺存和周邊景觀“三橫一縱”景觀廊道。

創新辦展,提升品牌效應。本屆服貿會展覽面積比去年增加了2萬平方米,線下參展企業比上屆增長6%。與去年相比,本屆服貿會純線上參展企業增長40%。在2021年線上服貿會平台,一款“企業小官網”的應用模塊受到參展商歡迎,在這裡添加企業相冊、展台海報、企業直播等,可以更加立體化推介企業。服貿會將充分運用數字技術,改進升級線上平台,幫助企業多方拓展商機,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貿會。

盛會拉開帷幕,豐碩成果可期。本屆服貿會設置成果發布廳,舉辦成果發布、服務示范案例及權威政策信息發布等活動。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02日 第 02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