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全面啟動旅行社誠信等級評定與復核

2021年09月02日08:4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選旅行社 先看它有幾顆星

  從9月起,成都將全面啟動旅行社誠信等級評定與復核工作,對旅行社的誠信等級評定星級,5星將代表誠信等級最高,游客可據此來挑選誠信可靠的旅行社報團出游。

  9月1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2021年旅行社誠信等級評定與復核工作視頻動員大會上獲悉,成都市文廣旅局將組織全市旅行社參與,其中計劃2021年新參評誠信等級旅行社50家(含)以上、復核誠信等級旅行社99家,這也意味著成都將有149家“星級”旅行社。

  “星級”旅行社具體怎麼評?根據《成都市旅行社誠信等級劃分與評定標准》,成都市旅行社將被分為3個等級:3A、4A、5A。從評分看,主要分為基本條件、經營管理、服務質量管理、安全管理、商業信用與社會責任五個方面,總分300分。在項目評定中,服務質量管理、商業信用與社會責任兩項就佔到了133分,幾乎是總分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獲得的等級也並非“終身制”。在抽查或復核時,對於有嚴重偷稅漏稅,造成國家經濟損失和較大的社會影響﹔被地方政府或有關行政機關通報批評或限期整頓﹔發生重特大安全責任事故等五種情況之一的旅游企業採取“一票否決制”,所屬誠信等級將被立即取消,相應等級標識不再使用。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