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強國學堂”開學第一課 以家庭教育和家風建設為主題

2021年09月02日08: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國學堂”開學第一課 以家庭教育和家風建設為主題

“強國學堂”內,家長聆聽專家的講座

昨日上午,成都學習強國主題街區的“強國學堂”內座無虛席,60多位大“學生”或認真聆聽,或用手機拍攝記錄現場專家的講座。這場以家庭教育和家風建設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授課對象是來自成都市中小學校和社區自願報名聽課的家長。像這樣的互動講座,成都學習強國主題街區每天都會舉辦兩場,同時還將持續開展兩個多月的時間。

據悉,在“雙減”政策實施的大背景下,以家庭為切入點,以學習生活環境為結合點,學習強國主題街區開展“家教家風”開學第一課活動,在全國率先啟動實施“學習+”家庭教育社區綠島行動計劃。該活動依托“新街坊·守望家空間”智慧社區、“社區VPE”等系統平台,著力打造家校社協同育人“綠島”,開設專題講座,旨在吸引群眾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探索社區思想教育新模式,積極參與和諧社區、美麗鄉村等建設,推動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高質量發展,為促進基層治理現代化建設營造良好氛圍。

接下來,未來學習強國主題街區“強國學堂”還將繼續探索“學習+”社區治理、大學生創業就業“最后100米”等模式,將學習強國成都學習平台、主題街區建設成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記者 楊碩 常莉娟 文/圖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