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文旅部發布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指南

省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后可恢復跨省團隊游

2021年09月01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后可恢復跨省團隊游

●不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組織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

●控制組團規模,提倡小規模旅游團隊

據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 余俊杰)記者31日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根據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近日印發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省(區、市)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后,可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根據最新指南要求,要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原則上不對全行業實行“一刀切”。結合疫情防控中高風險地區管理措施,實施跨省旅游經營活動聯動管理。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立即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指南明確,旅行社要對旅游產品進行安全風險評估,不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組織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相關區域列為疫情中、高風險等級時,未出發的旅游團隊必須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

同時,旅行社應控制組團規模,提倡小規模旅游團隊。要強化數據分析,科學安排團隊旅游線路、規模和出游時間,分時段、分批次、分區域開展旅游活動,避免游客聚集。

旅行社應加強行前排查,做好游客信息採集、健康檔案、檢測登記,要求游客報名時如實告知與旅游活動相關的個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碼並在出行前再次核驗。

針對游客,指南要求游客乘坐汽車等交通工具應全程佩戴口罩,嚴格執行景區和文化娛樂場所“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主動配合接待單位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