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彭清華在南充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時強調

自覺接受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 狠抓問題整改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2021年09月01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覺接受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 狠抓問題整改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當前,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正在我省開展督察工作。8月31日,正在南充調研的省委書記彭清華,深入部分區縣調研污染治理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檢查指導生態環保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始終胸懷“國之大者”,自覺接受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認真辦理中央督察組移交的群眾來信來電信訪件,扎實抓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生態環保問題整改,不斷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切實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嘉陵江是長江上游重要支流,在南充境內蜿蜒逶迤300多公裡,被當地人民譽為“母親河”。彭清華十分關注嘉陵江生態保護和相關問題整改推進情況,他來到嘉陵江畔的高坪區龍門二道碼頭,詳細了解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的環境污染問題整治落實工作,仔細察看移動式規范污水過渡處理設施運行情況及處理后的水質狀況,細致詢問排污干網改造、排放口淤泥清理、污水處理廠建設等進展,要求當地著眼標本兼治,加快實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倒排工期推進污水處理廠建設,加強日常監管監測,盡快實現精准截污,確保達標排放。靠近利溪碼頭的蓬安縣先力砂石加工廠,粉塵、噪音、廢水等環境污染問題突出,是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交辦的問題。彭清華在廠區實地了解問題整改落實情況,詢問各項檢測結果是否滿足標准限值要求,強調要嚴格生產作業時間,採取棚化、濕化、硬化、霧化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對群眾生活和周邊環境的影響。

每到一地,彭清華都詳細聽取市、縣(區)貫徹落實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四川省動員會議精神、做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匯報,提出明確要求。他說,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我省開展工作,是對全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成效的一次全面體檢,對於我們狠抓問題整改、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各地各部門要自覺誠懇、積極主動接受督察,並以此為推動工作的重要契機,進一步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有效防范化解生態環境領域風險隱患。督察期間,督察組將分批次移交群眾來信來電信訪件。要認真辦理群眾來信來電信訪反映的突出問題,科學精准研究整改舉措,依法依規推進整改落實,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要堅持“當下改”和“長遠立”相結合,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寬廣度,既真刀真槍抓問題整改“治已病”,又舉一反三深挖根源“防未病”,強化多污染物協同控制和區域協同治理,著力構建保護生態環境的長效機制。

省領導甘霖、王一宏、曹立軍,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