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夫妻互換位置躲避酒駕檢查 交警霸氣教育

2021年08月31日09:1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夫妻互換位置躲避酒駕檢查 交警霸氣教育:不要讓自己的女人去背鍋

  最近一條成都交警的查酒駕視頻在網上火了:在檢查現場,一男子同自己妻子互換座位,試圖躲避交警檢查。這不僅被交警當場識破,還現場霸氣教育該男子:男人自己做得就受得,不要讓自己的女人去背鍋……

  8月30日,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獲悉,24日晚,交警五分局民警在成華區民興路開展酒駕專項整治,21時許,一輛號牌為川AG14**的小型轎車,沿民興路由東往西方向整治卡點駛來,當行駛到距離卡點在三十米處時,該車卻減速停了下來。

  這一反常舉動,當即就引起了正在前方引導車輛的執勤警員高洋的注意,高洋迅速向該車走去,在快要接近車輛時,他發現該車正副駕駛位上的兩人正在互相交換座位。在跑向車輛的同時,迅速用電台通知卡點其他同事。

  高洋趕到車前,發現車內駕駛位坐著一名中年女子,副駕駛位坐著一名中年男子。在警方詢問中,女子一直堅稱車輛是自己在駕駛。

  二大隊教導員余光曦現場對兩人進行了酒精呼氣測試,測試中男子的酒精含量為67mg/100ml。民警遂將當事人帶到路邊安全地帶作進一步調查。通過對現場多項証據、証人的收集、固定和詢問,還原了事情的真相。

  在大量確鑿的証據面前,男子張某供述了自己飲酒后駕駛機動車至檢查卡點三十米處時,發現前方有交警在進行檢查,為了逃避檢查和處罰,遂與其坐在副駕駛位的妻子唐某互換了位置。

  成都交警五分局對張某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為,依法作出了罰款1900元,暫扣機動車駕駛証6個月的行政處罰,記12分。唐某也在現場承認了自己換座位的錯誤,民警對其行為進行了警告和教育。

  警方提醒,駕駛人在遇到交警檢查時,應當予以配合,不要出現妨礙執勤執法的行為,否則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確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封面新聞記者 楊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