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規范新能源汽車檢測收費

禁止混合標價或捆綁銷售

2021年08月31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林麗鸝)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布關於規范新能源汽車檢測收費的公告,明確規范新能源汽車檢測收費,維護機動車檢測服務市場秩序,減輕群眾負擔。

  公告明確各機動車檢測機構要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關於商品和服務實行明碼標價的規定》等有關規定,規范價格收費行為。對於可分解為多個項目和標准的服務,應當明確標示每一個項目和標准,禁止混合標價或者捆綁銷售。對機動車檢測不區分環保檢測、安全檢測等具體服務項目,採取打包收費、“一口價”等收費形式的,屬於捆綁銷售,違反明碼標價相關規定。

  公告強調,各機動車檢測機構要根據新能源汽車結構特點,設立真實合理的檢測收費項目,列明服務內容,做到明碼標價、誠信經營,不得就未真實提供的服務收取費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31日 11 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