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重點職業人群如何選擇口罩

2021年08月30日07:3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職業人群如何選擇口罩

  針對現階段新冠病毒變異株特點和人群流行特征,為進一步指導公眾和重點職業人群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國家衛健委對《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修訂版)》進行了更新,形成了《公眾和重點職業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省疾控中心對該指引進行了梳理,今日關注重點職業人群如何選擇口罩以及有哪些注意事項。

  人員類別

  一般接觸人員:門診和普通病房醫護人員,保安、挂號、導醫、收費、藥房等人員。

  接觸潛在污染物人員:保潔人員、護工、水暖工、化驗室工作人員。

  接觸病人或感染者崗位工作人員:發熱門診和隔離病房醫護人員、鼻咽拭子採樣人員等。

  口罩的選擇

  在工作期間一般接觸人員須全程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護級別口罩,接觸潛在污染物人員須全程戴顆粒物防護口罩,接觸病人或感染者崗位工作人員須全程戴醫用防護口罩。

  注意事項

  以上人員所服務的機構應當為其配備能夠滿足工作需要、符合相關要求的口罩產品。

  各單位要建立嚴格監督制度,將口罩佩戴情況納入單位規章和質量管理體系﹔建立群眾監督機制並設立投訴電話,及時發現問題並落實整改。

  各單位應當設立獨立廢棄口罩收納裝置。醫療機構廢棄口罩按醫用廢棄物處理。(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