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車展開幕 吹響新能源汽車“集結號”

2021年08月30日09:1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車展開幕 吹響新能源汽車“集結號”

8月29日,第二十四屆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以下簡稱成都車展)順利開幕。

延期兩天的車展對不少車企的准備工作有所影響,不過面對“金九銀十”旺季之前的中西部地區唯一A級車展,本屆車展仍然頗為熱鬧。

作為國內四大A級車展之一、海內外車企新品的西部首發主陣地,成都國際車展已然成為中西部車市乃至下半年全國車市的“風向標”和“晴雨表”。據了解,本屆成都車展以“潮動蓉城 樂駕不凡”為主題,展出總規模20萬平方米,涉及130余個汽車品牌、1500輛展車。

與去年不同,本屆成都車展雖然少了8家車企,但新增了15家車企,且絕大部分都是新能源汽車品牌。此外,傳統車企首發亮相、開啟預售的新車中,很多都是新能源車型。

新增15家

其中12家都是新能源車企

車企參加成都車展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賣車,“得成都者得西南”。昨日,一汽、上汽、北汽、廣汽、長安等大型汽車集團旗下的品牌聚集在同一個展廳,以抱團出擊的方式提升對消費者的影響力。

據了解,本次車展新增了15家汽車品牌,其中12家都是新能源車企。

非新能源品牌包括上汽奧迪、坦克、捷尼賽思。其中上汽奧迪和坦克都是以獨立品牌首次亮相成都車展,而國際豪華汽車品牌捷尼賽思今年4月才正式入華。

其余的包括智己、哪吒、R汽車、極氪、高合、極狐、嵐圖、理想、天際、零跑、合創、奇瑞新能源這些新能源品牌。其中智己、R汽車、極氪、嵐圖都是一年內新成立的品牌。

可以說,本屆成都車展上,絕大部分電動車企都悉數亮相。這麼多生力軍的加入,新能源汽車品牌不僅佔領了整個10號館,還把部分部署到了相鄰的6號與11號館,4、5號館裡也有兩家。下轉02版

■ 新聞觀察

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車銷量

成都全國第六

在29日拉開帷幕的成都車展上,“造車新勢力”與傳統車企下的新能源品牌,大規模集結四川成都這個海內外車企新品中國西部首發主陣地,加速布局中國西部市場。為何成都車展上,新能源汽車如此火爆?據乘聯會數據,今年1-7月,我國新能源車零售122.9萬輛,同比增長210.2%。今年上半年,成都市的新能源乘用車銷量為30006輛,同比增長117.7%,在全國所有城市中排名第六,僅次於“北上廣深杭”這5個限牌城市。根據規劃,成都力爭到2022年累計推廣新能源汽車20萬輛,到2025年,力爭新增推廣新能源汽車35萬輛。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專家委員會成員鐘師認為,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政策支持、相關車企不斷推陳出新以及充電設施推廣普及,共同促成了近年來新能源汽車銷量在中國市場的快速增長,目前新能源汽車應著力提高電池性能,“隻有電力系統達到平均水平之上,一輛新能源汽車才有市場生存空間”。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吳丹若 張煜 劉愛妮 羅文藝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