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工信部:我國汽車銷量連續十二年蟬聯全球第一

2021年08月27日09:27 | 來源:人民網 原創稿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我國汽車銷量連續十二年蟬聯全球第一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趙超)工信部裝備工業發展中心今天在北京發布了《中國汽車產業發展年報(2021)》。報告顯示,2020年汽車市場總體保持穩定,銷量2531萬輛,同比下降1.9%,連續十二年蟬聯全球第一。此外,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勢頭強勁,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達136.7萬輛,同比增長10.9%,連續三年超過100萬輛,呈持續高速增長態勢,連續六年位居全球第一。

  報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美國、日本、德國汽車銷量分別為1445萬輛、460萬輛、327萬輛,同比下降15.2%、11.5%、18.6%,中國為全球汽車產業的穩定和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工信部裝備工業發展中心主任瞿國春表示,年報從政策引導市場發展、技術進步、行業管理等多個維度系統展示汽車產業發展的特點,為政府主管部門決策提供一些支撐。

  據了解,未來報告將逐年刊發,為政府部門決策提供重要參考,增進社會各界對汽車產業正確認知,為汽車強國建設營造良好環境,推動汽車工業發展。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